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可乐

罗门幼儿园小小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季幼儿疾病预防小知识  

2015-04-16 09:07:21|  分类: 育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随着天气转暖和气温上升,感染呼吸道疾病、过敏性疾病和肠道疾病的儿童患者明显增多。第一类是呼吸道疾病。如患上呼吸道感染、支气管炎、肺炎等感冒引发的疾病。此类病很容易在春季流行,如流行性脑炎、麻疹、风疹、腮腺炎、水痘等。

     第二类是过敏性疾病。春天百花盛开,人们外出春游时容易接触过敏源,易引发哮喘、过敏性鼻炎和变态反应性荨麻疹。

  第三类是肠道疾病。因为外出的机会增多,在外吃东西的机会也增多,小孩子时常用脏手吃东西,患肠道疾病的机会会增加。

  感冒的防治:

  1、增强宝宝抵抗力,平时多食用增强免疫力、富含维生素A、铁、锌等的食物。

  2、感冒时可服用板蓝根、大青叶、双黄连等中药。维生素C能增强抗病能力,要多服用。

  3、感冒时不要滥用抗生素。感冒多为病毒感染引起,使用抗生素效果不明显。感冒时宝宝要多饮水、多休息,注意合理营养。

  

 家长应注意以下几点:

  1、适时增减衣服。要遵循"春捂秋冻"的古训,初春乍暖时,不要急于给孩子减衣,气温骤降时,要及时添衣。

  2、注意卫生。要经常保持室内清洁,开窗通风,使室风空气新鲜,阳光充足。要勤晒被褥和换衣裳,少带小孩去拥挤

的公共场所。

  3、合理膳食。日常膳食中,除吃适量鱼、肉、鸡、蛋外,应多吃些乳、豆制品、蔬菜和水果。婴幼儿必要时要吃点鱼肝油和钙片。

    4、加强室外活动。春和日丽,万物生发,让孩子到室外活动,能得到日光照射,吸进新鲜空气增强小儿造血及免疫功能。

       5、计划免疫。要按计划及时进行预防接种,以预防小孩子常见传染病。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